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晴朗的日子

逃離三峽十一年的翁迎妙今年二十九歲了,她是台北某彩妝品牌的初階講師,最近這個月正在準備著重要的升等考試。不久前,她勉為其難地答應了華裔男友的求婚。逃家這麼久,妙很難相信自己會和某個人共組家庭,尤其是從小生活在伯父一家風災亡故、父親欠債逃跑、母親出家為尼閃躲紅塵事的晦暗家庭裡,妙根本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結婚。她不相信家庭能有什麼愛,更不願意馬上擁有一個自己的家,可是在她還沒有心理準備時,她卻已經要步入婚姻了。

答應求婚的她被對方要求放棄台北的一切遠渡比利時,但她卻在臨近離開之際,偷偷回了一趟三峽。十一年了,當年拿著家裡國賠金十五萬逃跑的妙終究還是回到了家,在永遠離開台灣之前,她想再見見她的家人……

邱垂龍

作者

臺灣桃園人,從事藝術創作多年。攝影計畫《永和市場》曾於高美館及浙江麗水攝影節展出,錄像《家庭肖像》系列獲北美館「臺北美術獎」優選、第十屆「桃源創作獎」入選,短片《湯圓糰子》亦屢屢獲得國內外影展參展。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