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自由時代

《自由時代》企圖用一個民主鬥士所點燃的自由之火,照亮整個遊行隊伍,運動領袖、小人物與警察,我們都同樣在乎,因為那些激動與沉默交會的時刻,是台灣被壓抑了五十年後,共同凝聚出來的力量。

鄭立柏為爭取言論自由,創辦了《自由觀點》雜誌,牽動了許多人的命運;劉煥楷,小員警,與鄭立柏意氣相投,兩人經常交換情報;阿華,臨時工,見到鄭立柏在街頭吶喊,他才知道,不滿就要大聲說出來;阿青,懵懂的高中生,無意間發現了一些以裸女為封面,但「持有即是犯罪」的禁書,卻也開了眼界。

這群人用各自的姿態走過那段最艱辛的「前自由時代」:那個言論自由絕非理所當然的時代,那個用身家財產、甚至賭上最可貴的生命才得以換得自由的時代。

吳瑾蓉

作者

臺大外文系畢,北藝大劇創所畢,現為專職編劇。舞台劇《維妮》姚一葦劇本獎首獎;《求生不能》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優選;《檔案K》台北文學獎優選;《聽你聽我》、《小心,幸福就在你身邊》獲新聞局優良電視劇本獎。

陳文彬

作者

早期跟「綠色小組」學習紀錄片,近年參與電視、電影、紀錄片工作。電影《不能沒有你》曾獲台北電影節、中國華語傳媒大獎最佳男主角、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電影《靈魂的旅程》入圍德國海德堡電影節等國際影展。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