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

MOMO 是部落小學的『問題』學生,平時與阿嬤相依為命留下一大片菜園給祖孫兩人,‭‬在他的世界裏,覺得賺錢比讀書重要,他看阿嬤這樣辛苦,MOMO 總是拖著小菜籃,趁著假日到處兜售。

小山城,一個容易被人遺忘的部落。原住民無法避免地,要強迫自己適應新的生活與新的文化,沒趕上別人的文化,就是沒文明,殊不知原住民的『文明』,是漢人學一輩子也學不會的一代代下來,孩子該怎麼面對,沒有人喜歡宿命。但不得不被命運牽引著……

只要我長大,我可以給阿嬤好日子,只要我長大,我可以告訴父母我有能力了;只要我長大,我可以不讓大家笑我的爸爸媽媽,甚至是笑我;因為其實我無比強壯,只是肌肉還沒長出來,其實我聰明絕頂,只是我沒有機會學習,只要我長大,其實我長得比蔡依林還要漂亮,只是我還沒有出唱片。

所以,請一定要等我長大……

陳潔瑤

作者

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祖畢業,現為自由編導,喜愛拍攝原住民題材、劇情、紀錄片,曾執導劇情長片《不一樣的月光》。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