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巴黎高壓電塔

小真是個失敗的羅曼史寫手。一場失敗的戀愛,粉紅羅曼史會被她寫成黑色恐怖小說;根據合約,她要在三個月完成一部羅曼史,不然會被罰一百萬。空虛的小真在網路認識了不很帥的尚皮耶,決定放棄一切,飛到巴黎去找法國情人。
小真在戴高樂機場被放鴿子,阿拉伯裔的觀光警察薩依德幫她找尚皮耶,發現全是非洲黑人詐騙手法,讓小真不僅賠了錢,還流落巴黎街頭。幸好小真認識一個台灣設計師馬糞,一無所有的小真得以借住馬糞只有一張床的狹小房間。

阿拉伯裔警察薩依德關心小真,兩人之間產生了微妙的情愫,讓小真突然文思泉湧,以她在巴黎的真實故事寫羅曼史。然而這個巴黎羅曼史,最後還是以黑色悲劇收場……沒想到已放下一切的小真,又開始了另一個愛情故事……

陳潔曜

作者

北藝大電影碩士,現就讀巴黎狄德羅大學電影博士班。曾獲得優良劇本、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劇本獎、《自由時報》文學奬。曾為部落客撰寫影評,著有八部長篇電影劇本。在巴黎撰寫博士論文之餘,以法文翻譯和劇本小說寫作維生。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