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

一名專門盜伐神木的山老鼠,一名獵人,一名巡山員,一名因失戀上山尋死的自殺客,四個不同身份背景的人在深山相遇。山老鼠和獵人是好友,兩人不時相互陶侃說,要是在這樣作惡下去小心祖靈找你算帳。但其實他們都有自己的苦衷。

另一邊巡山員巧遇尋死的自殺客,苦勸他珍惜生命。這時巡山員和山老鼠兩邊人馬相遇,展開一陣追逐。結果獵人誤採自己設下的陷阱,腳受重傷,山老鼠竟拿著獵槍威逼巡山員背獵人下山救治。就這樣四人在山上一起度過三天二夜。

途中他們遇到更兇狠的山老鼠集團,將他們四人抓住。最後四人合作,共同擒伏山老鼠集團。而四人也從原本的對立衝突,到患難見真情。

黃顯庭

作者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清水劇團編導、華陽舞蹈團團長、青年高中影視科教師、台中海線社區大學社區劇場講師。作品曾獲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九歌兒少文學獎、倪匡科幻小說獎等。並指導青年高中影視科獲得教育部全國生命教育戲劇競賽第一名。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