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班上受到排擠的翊琳,加入泳隊後才逐漸感受到歸屬感。而在某一夜,翊琳單純的青春美好卻被破壞殆盡。在班上受到排擠的翊琳,加入泳隊後才逐漸感受到歸屬感。而在某一夜,翊琳單純的青春美好卻被破壞殆盡。

邱翊琳在教練的說服下加入田徑隊。在田徑場上,她賣力地跟上其他人的腳步,這也是她第一次真切地認識到自己的身體,好像只要不斷地跑,就可以讓她脫離現實處境,直到她在泳池畔看見了像魚一樣游泳的女孩詹季潔。她對游泳開始產生興趣,並且偷偷愛慕著詹季潔。

邱翊琳和詹季潔逐漸成為朋友。一日在詹季潔的請求下,邱翊琳陪她去見網友。在一群男大學生的宿舍裡,邱翊琳感到緊張。原本充滿青春試探,卻在一瞬間被破壞殆盡──詹季潔被輪暴了,邱翊琳因為太過害怕而逃了出去。

她不知道怎麼跟詹季潔談論此事,也不知道未來她們會怎麼樣,只能一頭埋進水裡,好像不斷地往前游,一切就都不曾發生過。

林世菁

作者

台南人,目前就讀於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金馬電影學院第10屆學員。作品曾獲優良電影劇本佳作;2018年首部劇情短片《壞運氣》獲LEXUS新銳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憑著多國豐富的生活體驗,對社會觀察有著獨到且幽默的洞見。作品風格靈巧、節奏輕快。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