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球的剎那究竟是真實,或者只是我們瘋了?贏球的剎那究竟是真實,或者只是我們瘋了?贏球的剎那究竟是真實,或者只是我們瘋了?

即將畢業的高中王牌投手鄭宇勝,在診斷出手臂傷勢後,必須用傷害自己健康的方式,在一場場比賽中燃燒自己的健康。哪怕是傷害了隊友、教練,也要不顧一切地讓球探在報告中寫下自己的名字,逃離母親的債務與黑道的威脅,離開台灣。

U-18世界盃是鄭宇勝高中生涯的最後機會,但他發現球探即將簽下自己唯一的摯友安田雄星時,鄭宇勝必須重新奪回球探的青睞──哪怕是殺死對方、傷害自己。但最終兩敗俱傷的他們,也因此瘋了。

本劇探討高中棒球員不正常的競爭環境,以及年僅17歲的少年如何面對名利、生涯選擇,以及無法回頭的壓力。

張凱智

作者

曾獲選亞洲最大奇幻影展──富川國際奇幻影展培訓營導演。作品領域含括商業廣告、MV、短片與故事開發。擁有豐富的跨國製作經驗,並持續與國際創作者開發更驚奇的故事。

蔡旻哲

作者

高雄人,現役北漂仔,喜歡電影、文學、棒球。一直覺得這個故事能改變台灣的棒球生態,也希望他們真的能改變台灣點什麼。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