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隨時隨地落下的砲彈之中,妳是我唯一活著回去的理由。在隨時隨地落下的砲彈之中,妳是我唯一活著回去的理由。

823炮戰時,前線的接線兵是一個巨大的損失。在前線隨時落下的砲彈之中,沒有人知道自己是不是隨時會死去。戰爭之下不分人種、族群和身分,誰能跨越恐懼,就越有存活下來的機會。

這是一場看不見敵人的戰爭。彭志剛在前線接線,於砲戰之中不斷接起線路,也因此目睹許多死亡現場。在戰爭中短暫的休息時刻,彭志剛與八三么女子林麗霞相遇。因為親近老兵的死亡過於讓他震驚,彭志剛改變自己的想法──真正的愛情與友情,不在各種的身分和價值觀之中,只存在於短暫現實中的相知相惜。

在落下的砲彈中,出去接線的士兵連接了兩端線路,沒人知曉自己能不能活過當下。而每一個心中存續的「愛」,才是一個士兵能奮力歸來的唯一理由。

騙人小鬼愛阿布

作者

臺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碩士,臺灣藝術大學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產業博士候選人。編劇與文學作者,跑不快的市民跑者,兩個小孩的爸爸。年輕的時候長的像馬念先,所以很喜歡馬念先。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