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畢業的國濤與好友,15年來都考不上正式老師。面對時代衝擊的他們,難道一輩子都得當流浪教師嗎?師大畢業的國濤與好友,15年來都考不上正式老師。面對時代衝擊的他們,難道一輩子都得當流浪教師嗎?

他們在921入學,SARS畢業。滿懷著教育理想抱負的師大畢業生們,面臨了廣開師資培訓,競爭對手爆增;少子化導致學校減招,錄取人數激減,當初以為是鐵飯碗,卻連正式教師資格都拿不到,成了一輩子的流浪教師。

國濤和他的朋友們從兼任教師、代理教師、私立學校、偏鄉學校到補習班,努力地在時代的洪流下力爭上游。然而,從20歲到40歲之間毫無休止的挫折與現實,究竟能夠讓他們百鍊成鋼,或者只是將他們消耗到體無完膚呢?

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而我們國家教育體系的第一線老師,卻面臨了進退兩難的人生困境。這是獻給將近十萬流浪教師們,十幾年來的人生故事。

吳俊佑

作者

編劇就像臭豆腐別人都是乾淨清爽無負擔的存在只有你在陰暗潮濕的地方與細菌相伴只有這樣才能發酵出獨特的風味這樣還不夠你必須被高溫清蒸或者油炸讓自己更升級再加上辣椒與泡菜才夠味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