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年來玉山山腳下布農族的原民傳承,及30年前雪白山頂上的青春記憶都已消亡時,亮虎與伊曼將何去何從?千百年來玉山山腳下布農族的原民傳承,及30年前雪白山頂上的青春記憶都已消亡時,亮虎與伊曼將何去何從?

布農族少女美麗,與亮虎、伊曼在部落一起長大,也曾一同登玉山雪頂,留下美好回憶。兩人勇敢告白,但終得不到美麗明確的答案。亮虎入伍後,得知她為避家庭婚事安排,逃家嫁人,遠離家鄉。同時,新聞播出家鄉爆發東埔挖墳的示威抗議事件。

30年後,伊曼和亮虎皆已成家立業。美麗經兩次婚姻失敗,決定回到山上。她仍惦記玉山頂的那一片雪白。但她見伊曼和亮虎各有歸宿,悵然落寞。一日她獨走在無人山徑上,回憶過往傷感失神,不意失足,跌落山谷往生。

亮虎和伊曼決心完成美麗遺願,他們以豬體調換遺體,夜扛上山,將美麗偷葬在玉山積雪山頂,一了她的心願……
兩人回部落,滿是悲涼,為逝去的愛、為布農族人的弱勢傷感不已……

花柏容

作者

台灣作家及編劇。臺灣大學歷史系畢業。多次獲頒國內知名文學獎項及優良電影劇本佳作。電影編劇作品《林北小舞》、《阿莉芙》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

王育麟

作者

台灣電影導演。台北市人。臺灣大學森林系畢業,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影系肄業。曾以〈棉花炸彈〉及〈動物園〉獲優良電影劇本。2017年以《阿莉芙》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