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的林以艾和17歲的季洲因為爸媽外遇而相識。在每個跟監的午後,他們吃冰、跳舞、玩水,成為大人。29歲的林以艾和17歲的季洲因為爸媽外遇而相識。在每個跟監的午後,他們吃冰、跳舞、玩水,成為大人。

即將30歲的林以艾發現爸爸中年外遇,因而時常躲在賓館外跟監,同時她不斷和已婚男人上床,像是報復,又像有意無意摧毀自己。直到她遇見爸爸外遇對象的兒子──17歲的季洲,一切起了變化。以艾和季洲固定來到賓館的709號房,一開始是為了搜集爸媽外遇的證據,後來卻成了他們兩人能夠自在相處的空間。

每個在709號房的午後,他們一起吃冰、跳舞、玩魔術方塊,當隔壁傳來呻吟聲,他們一起戴上耳機,逃進只有彼此的世界裡。以艾更帶季洲踏入自己的生活中,帶他去游泳、去婚禮工作玩耍、參加朋友的生日聚會、教他抽菸、教他珍惜自己的第一次,每一個第一次都是重要的。

某個午後,台北下起雷陣雨,以艾和季洲濕淋淋地跑進賓館,卻在走廊上和爸媽撞個正著。

黃洛瑤

作者

1992年生,虎尾台北人,劇場及影像工作者。作品曾獲臺北藝穗節佳作、拍台北銅劇本獎,並曾入圍優良電影劇本和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目前於美國南加州大學就讀影視製作研究所,持續編導創作。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