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北一女夜校生,為蹺課和日校生交換制服穿,沒想到綠制服的光環像魔戒一樣脫不下來,讓生活漸漸失控。一名北一女夜校生,為蹺課和日校生交換制服穿,沒想到綠制服的光環像魔戒一樣脫不下來,讓生活漸漸失控。

許多人都不知道,從前的北一女設有夜間補校,夜校生與日校生穿同樣的綠制服、背同樣的書包,只差在日校生制服學號繡黃線,象徵太陽;夜間部的學號繡白線,象徵月亮。

1997年,少女小愛考上板橋高中,但在媽媽要求下改讀北一女夜校。雖然綠園師長們總愛說日夜一家親,但夜校生自知成績代表階級,常自嘲是豪門裡端不上檯面的私生女。

在北一女,共用桌子的日夜校學生,互稱「桌友」。小愛與日校桌友敏敏結為好友,二人交換制服蹺課,還一起喜歡上建中數理資優班的路克。小愛一開始換上日校制服,只為了方便蹺課,但沒想到北一女的制服光環像是魔戒一樣,讓小愛脫不下來;她的生活漸漸失控,在家庭、友情、愛情上都經歷了一段成長痛。

徐慧芳

作者

做過很多廣告、有二個小孩、喜歡看馬。曾以劇本〈廣告小妹大〉獲優良電影劇本優等;〈醫生懸命〉獲優良電影劇本特優。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