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年少犯錯、殺死至親的男人,與三太子訂下契約,成為「神明不上身」的乩身,踏上伏魔與贖罪的旅程。一個年少犯錯、殺死至親的男人,與三太子訂下契約,成為「神明不上身」的乩身,踏上伏魔與贖罪的旅程。

曾經犯錯殺死至親的韓杰,臨下地獄前,被迫與三太子訂下契約,成為「神明不上身」的乩身。

十多年來,他獨居在已被惡火燒成廢墟的市場,憑藉太子爺賜予的法寶降妖除魔,期盼早日贖清罪孽。漫長的乩身生涯終於接近尾聲,一名聲稱被過世奶奶託夢的少女葉子登門求助,委託韓杰調查邪教份子。在三太子指示下,韓杰無可奈何地與葉子合作,潛入邪教法壇,揪出神棍詐財騙色的真面目。怎料,本應被警方逮捕的神棍竟突然暴斃,而殺死他的兇器也離奇失蹤;同時,三太子過去在凶宅四方所設下的五營陣法,更遭人逐一破壞,受到封印的怨靈開始蠢蠢欲動。一連串的事件,都讓韓杰不得不懷疑起曾為魔王辦事、如今已退隱江湖的術士陳七殺,是否又要東山再起……

葉志偉

作者

台灣雲林人。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組碩士。現為劇場編導、影視編劇、臺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系及黎明技術學院戲劇系兼任講師。2003年開始投入編導創作,劇場作品曾三度獲台新藝術獎提名。

張晉

作者

倫敦藝術大學創意產業管理碩士。擅長將大眾文學小說改編成類型電影劇本,運用長年紮實的製作經驗,揉合文本高概念與分鏡設計,導入劇本產製,進行拍攝的可行性評估,以創造最佳商業機制及獨特市場價值。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