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少年承翰跟哥兒們一起綁架富家少女品然,卻因為對她動了情而陷入道德的兩難。貧窮少年承翰跟哥兒們一起綁架富家少女品然,卻因為對她動了情而陷入道德的兩難。

承翰和三個哥兒們都生在失能家庭,家裡沒錢、也沒有會保護他們的大人。平時他們自力更生、一起劫富濟「己」,戲稱這是自主性改變貧富不均。這個週末,他們結識了獨自旅行的劉品然,大家原本開開心心玩在一起,但在發現品然是富家女後,他們對她的觀感也漸漸改變。當他們見識到有錢人如何神通廣大,對金錢的欲念也越來越強烈,於是決定一起綁架品然──綁票計畫在不傷害品然的原則下展開。但,隨著承翰發現自己對品然動了情,哥兒們各自有了不同的欲求與立場,原本立意單純的綁票也逐漸失控……

吳美枝

作者

中央大學歷史學碩士、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藝術碩士。曾從事特約撰稿、特約攝影、地方志編纂、歷史叢書撰稿人等職,最終選擇創作故事為志業。現為專業編劇,持續開發故事並接受劇本委託。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