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乩童愛上了一位在市場擺攤的人妻後,女乩童發現自己的法力漸漸消失了。中年女乩童愛上了一位在市場擺攤的人妻後,女乩童發現自己的法力漸漸消失了。

在市場擺攤賣海鮮粥的中年婦女張家儀,和對面開設佛堂替人消災解厄的女乩童阿蘭互有好感。但家儀已經結婚了,她的丈夫阿忠時常打她,最近一次還將她右手打成骨折。家儀整整休息了一個月才返回市場擺攤,心疼不已的阿蘭將家儀帶進佛堂做了簡單的法事,並叮囑她消災解厄的小偏方。

但家儀的災厄並沒有減輕,阿忠照樣沉迷賭博,即便家儀吊著繃帶也留她一個人顧攤、回家伺候難搞的婆婆瑞萍與臥病的公公信銓。當家儀發現阿忠把結婚金錶輸掉而唸了幾句,阿忠又以拳腳相向。阿蘭再也不能忍受,她要家儀開驗傷單和阿忠離婚,家儀卻遲疑不前。

靳家驊

作者

導演、編劇。作品《夏之橘》、《大吉》等獲金鐘獎、金穗獎、高雄電影節之獎項肯定,並入圍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紐約電視電影獎及入選台北金馬影展、新加坡華語電影節及東京國際短片影展。劇本〈小曉〉獲優良電影劇本特優;影集《東海東邊的少年》獲電視劇本開發補助。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