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豬面人身的怪物誕生。一天比一天更像人類的牠,將執行牠的野心,推翻人類與豬之間的不平等。一隻豬面人身的怪物誕生。一天比一天更像人類的牠,將執行牠的野心,推翻人類與豬之間的不平等。

小柯家是豬農。某夜一隻母豬突然臨盆,從獸醫手中托出的最後一子,竟是一隻豬面人身的怪物。父親狠心地將畸形豬棄之於死,小柯卻偷偷將牠養在舊雞舍裡,並取名叫雨果。雨果很快地長大,且越來越像人類。小柯開始教牠人類的知識,雨果也逐漸好奇籠子外的世界。某日雨果發現屠宰場的真相──豬是人類的食物,便決心要改變這個階級制度。

小柯家的豬圈遇上經濟危機,這時同學偉正的家族企業有意投資。雨果展開牠的報復行動,卻意外讓偉正下半身癱瘓。小柯替雨果頂罪,並讓牠離開,一家人也開始過上苦日子。半年過去,雨果長大成人回來,要拯救牠的家人。最終小柯幫助雨果一起放火燒毀豬圈和屠宰場,迎來屬於他們的平等。

施瀞婷

作者

斜槓編劇/漫畫家/平面設計。在幕後江湖走跳幾年,參與過大大小小影視作品的美術工作。最終還是想創作故事,便再次提筆冒險。作品曾獲「紅衣小女孩劇本徵件」優選。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