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顏色失真

湯紅與一直避不見面男友鬧分手。凌晨,湯紅和好友雨路突襲男友宿舍,卻意外拍攝到在巷口偷竊女性內衣褲的白蟻。白蟻自閉的宅男性格吸引了湯紅和雨路。後來,在一股捉弄、追蹤宅男的另類氛圍下,湯紅雨路決定不報警,反把手機內白蟻偷竊女性內衣褲的畫面檔轉製成DVD再寄給白蟻。

白蟻收到DVD後顯得非常焦慮不安,甚至試著要找出誰是拍攝者。就在湯紅和雨路猶豫是否該結束遊戲時,白蟻發生意外車禍死亡了。白蟻的死亡像意外又有些像自殺,這帶給湯紅和雨路相當震撼,兩人一開始的正義感因為白蟻死亡顯得脆弱不堪,彼此推給對方罪惡感,兩人的朋友關係也宣告破裂。

或許一股無法言語的內疚或贖罪的心理,湯紅以「意外」的方式認識白蟻媽媽藍湖。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藍湖終於知道了湯紅對兒子的惡作劇…。

朱賢哲

作者

現任教明志科技大學。紀錄片曾獲金馬獎、金穗獎、南方影展之首獎及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荷蘭阿姆斯特丹影展等。四度獲得金穗獎,包含劇情片、紀錄片、實驗片。作品:《養生主》、《西嶼坪》、《穿越和平》、《藝術家的電影》等。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