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末日知遇

她,從對岸嫁來這個漁村已經一年了,原以為可以就此生根安定生活。沒想到,丈夫突然的死訊摧毀一切。

丈夫喪禮上,出現從未見過的年輕人。幾次她碰上年輕人在海邊自殺未遂,而感到好奇,她開始跟蹤這名叫彥豪的年輕人。兩人來來回回的追逐躲避,才發現彼此都是對未來絕望惶恐的人,於是決定一起合作自殺,一起向這個世界道別。只是上天作弄,費了一番功夫兩人卻總是自殺未遂,甚至令他們對自殺是否真是解決問題的最後手段,產生歧異而有所爭執。

這時,早有預兆的大海嘯嘩啦的淹沒漁村,而兩人原本用以廢氣自殺的車子,卻成了求生工具。車子在一片汪洋載浮載沈,直到海水消退。

原以為的災難,卻成了解開問題的鑰匙。她終於知道丈夫死亡的祕密,彥豪執意輕生的原因,以及明白在無常之下如何面對未知的生命。

曹仕翰

作者

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導演組,曾於藍色工作室任職,現為自由接案導演,編劇。其編導短片作品《我的狗男友》於國內外影展多有斬獲,目前正籌備新作《身後謎事》。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