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裝人生-天蓬元帥出征記拼裝人生-天蓬元帥出征記拼裝人生-天蓬元帥出征記拼裝人生-天蓬元帥出征記拼裝人生-天蓬元帥出征記拼裝人生-天蓬元帥出征記拼裝人生-天蓬元帥出征記

故事要從一隻不屈服於命運的豬仔說起…。「天蓬元帥」是隻傳說中由人投胎轉世的五爪豬,聰明又講義氣,常會打開豬舍的欄栓解救同胞,讓飼主阿旺伯非常頭痛。為了制止「天蓬元帥」繼續胡鬧,阿旺伯決定召回當初接生「天蓬元帥」的「乾媽」阿湄回來幫忙。

阿湄在臺北當護士,有個科技新貴男友Roland。正當兩人準備結婚之際,Roland的公司放起了無薪假,此時阿湄發覺自己懷孕了。

阿湄請假回老家,發現媽媽出車禍不良於行。養豬場阿旺伯的兒子阿翔,從小就喜歡阿湄,但從事拼裝車黑手的他,自覺不是Roland的對手,只能把愛慕藏在心底。但是阿翔認真又熱心,讓他被譽為「田庄裡的愛迪生」。

工作受挫的Roland,接觸到可以快速致富的投機行業,來到阿湄的家鄉拉攏村民加入。阿湄發現Roland的投資案,其實是個詐騙計畫……

失去愛人又流產的阿湄,正覺心灰意冷。阿翔安慰她,人生就像拼裝車……

鄭淑麗

作者

台大社會學研究所畢業,曾以《月芽灣》獲得九歌兒少文學獎首獎。著有《人生的十二堂情緒課》、《月芽灣的寶藏》、《精靈的耳語》等書。

陳元彥

作者

台大森林學研究所,曾任報社記者、出版社網路事業部主管。目前參與大愛電視與國科會合作的《人體奧秘》系列影片專案。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