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索書號

嗨,你知道什麼是「索書號」嗎?

這是一個遊戲,也是他們之間獨有的默契。這麼多年,他們一直用這樣的溝通方式樂此不疲。男孩像搜集拼圖一樣,一張張收藏著女孩給他的「索書號」。

一個大雷雨的午後,男孩衝進圖書館前廊避雨,隱約聽見救護車的聲音從後面巷子離開。從那天開始,男孩似乎有好長一段時間再也沒有看到圖書館女孩。然後,男孩考上了外地的大學,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讓他感到無窮的樂趣。直到某日,返家過暑假的男孩,再度因為避雨衝到圖書館。

啊!一年未見,女孩去了哪裡?男孩發了瘋似地找尋所有女孩曾指引他看過的書,夏日的夜晚,他第一次感受到思念的焦躁。臉上帶有刀疤的圖書館員默默觀察著男孩,心有不忍為他指出通往神祕書屋的小路;男孩下定決心憑著自己和女孩的默契找到她,時間卻如此緊迫……

李梅毓

作者

生活間常獲得如斯評價:伶牙利齒、反應快、認真、搞笑、對外人有耐性對朋友容易暴躁…… 皆笑納之,並厚臉皮歸因於靈魂裝滿熱情之故。世界有多大?天空有多廣?太多的好奇讓腦袋停不下來,唯願寄託閱讀、旅行與創作。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