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中途

梁教授去世了,遺眷決定將故居歸還給大學。一年後,大學與建設公司公開合作案,計畫整合老宿舍和週邊校地大肆開發。安潔和國維同是應屆畢業生:讀傳播的安潔滿懷熱忱,希冀她的紀錄片能為「被迫遷戶」發聲;唸建築的國維相反,他沒有中心思想,課堂外只會在街頭幹不知痛癢的塗鴉。

世界觀迥異的青年倆偶然邂逅,他們在對方身上發現自己缺乏的勇氣和熱情。兩人共同接受現實社會人情冷暖的洗禮,一起創作、遊行和戀愛,相信正義終將發生。

然而,文資審定的折衷方案戳破他們對未來的想像,也突顯出彼此個性的差異。爭執難免讓感情漸漸變得疏離,終於,在一個深夜,被指定為古蹟的梁教授故居竄起惡火,現場遺留有塗鴉的漆罐……

陳文彬

作者

不是聞名的陳文彬。苗栗客家人,一九八三年生於臺北。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從事影視相關工作。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