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五樓有愛

整個故事發生在一棟大樓裡。趙家父子住在五樓,兒子佑勤的未婚妻是年長他十六歲的單親媽媽薛莉,父親大海的年輕小女友是佑勤的高中學妹余小唯。儘管父子倆的愛情都有著會被旁人置啄的年齡差距,但問題真正浮現是在薛莉以為懷孕而答應了佑勤求婚之後。

引爆點是婚禮一週前的車禍意外。當天薛莉發現自己月經來了,原來她沒懷孕,這婚還需要結嗎?但她才開口說出懷孕是假警報,就讓駕駛中的佑勤閃神而撞上了大樓的樓主錢太太。

在這多事的週末裡,所有人生活都亂了套:追尋夢中情人而來的前夫、小唯隱瞞多年的謊言、鬧離婚的夫妻、偷回憶的女人、店面被砸、孩子走失……,竟連鬼魂也為了圓滿未竟的愛情而湊上了這場熱鬧!

婚姻究竟規範了愛情,還是定義了家庭?大樓裡的每個人,無論已婚、未婚、失婚、想婚或不婚,甚至無論是生或死,都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賈小靜

作者

筆名:馮晨真。
《五樓有愛》入圍102年度優良電影劇本,《S.R.E.M.T特種搜救高級救護隊》獲選102年文化部國產電影劇本開發補助案,《公主一定得死》入圍100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熙若》獲兩岸網路文學獎亞軍(商周出版社出版)。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