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激情年代

台灣1990年代,是股市上萬點、選戰最高點的時代;也是手機取代CALL機、網路衝擊報紙、流行音樂超越民歌的時代。天才酷妹主唱鄭潔,為了繼承父親遺志,號召樂團狂人貝斯手家豪、鋼琴公主鍵盤手嘉欣、胖宅鼓手俊宏,還有天才吉他手志偉等大學同好,組成「福樂」樂團。眾人不僅因為音樂創作而結緣,發展出患難與共的友情,甚至曖昧的情愫,也埋下分崩離析的後果。

10年後,母喪兼失業的志偉,失落之中,回到「逗陣Live House」,卻得知該店經營困難,即將停業。老闆宏叔懷念「福樂」樂團當年的風采,邀請樂團在停業前,表演最後一次。宏叔的邀約,讓志偉燃起一線希望,似乎能挽回當年的後悔與遺憾,讓年少輕狂,留下什麼堪慰的註腳。於是,志偉抱著使命感,展開了尋友之旅,要把「福樂」團員一一找回來,也要找回逝去的愛情和友情,理想和熱情,還有那時光逝去的「激情年代」!

蕭宗鋒

作者

國立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編劇組。我從小就是電視兒童,愛看漫畫、電視、電影,覺得這些想像的世界,比真實世界更加精采動人。因此,我學習好萊塢如何
用高概念 (high concept)創作有創意、吸引觀眾的故事,用三幕劇建構充實內容,希望寫出叫好又叫座、藝術與商業兼具的作品。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