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查出十年前一場殘忍兇案的真相,性格孤僻的粉領 菁英決心召喚死者的魂魄,帶著率性樂天的大學男生住 進海邊木屋,讓他一步步走進自己內心最幽暗的角落。

民國97年,冬,台北縣貢寮區福隆里。性格孤僻的粉領菁英魏詠帶著率性樂天的大學畢業生李奕傑住進海邊的小木屋。每天晚上11點,李奕傑吞下安眠藥,在魏詠注視下緩緩睡去,成為一只等待魂魄降臨附體的皮囊。儀式一夜一夜過去,魏詠盼望的那個人卻始終沒有出現。

魏詠被迫卸下防備,讓李奕傑一步一步走進自己內心的幽暗角落。她罹患癌症,每一天都和時間賽跑,在離開這個世界前,還剩下最後一件必須弄懂的事。魏詠最想見的女孩終於來了,兩人從靈魂的盡頭慢慢回朔,軀體有了溫度,記憶有了脈搏,魏詠最不想見的男孩也來了。

魏詠和李奕傑朝夕相處,成為相濡以沫的患難知己。生與死的決念在兩人之間陣陣撕扯,她和他和他的魂魄來來又去去,透過李奕傑的舌頭和魏詠對話,拼湊出十年前一場分屍血案的殘酷真相。

荒原中,頹垣間,孤魂殷殷等待,在耳際幽幽說出那你早已遺忘的秘密。

黃彥樵

作者

台北人,馬拉松PB是03:19:28。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