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如行屍走肉般度日的失能家庭,在豪華郵輪上遭逢 突如其來的生化災難,努力活下來的三個孩子為了不真 的變成喪屍,冒險求生,蛻變成長。

12歲女孩江米喬剛剛起步的人生,在去年夏天停滯了。一個潮濕死寂的夏夜,綿延嗶嗶聲後,母親永遠離開了她。她不能原諒放棄急救的父親。在那之後,米喬就像行屍走肉般活著,和8歲弟弟米哲爭執,和父親冷戰,獨來獨往,唯一出口是她鍾愛的跑酷運動。而同樣像喪屍活著的,還有她的父親。在海事打撈公司上班,庸碌窮忙,一閒下來就奔健身房,卻不過是為了逃避孩子,和對亡妻無處安放的思念。不大不小的公寓裡,一家三口就像陌生人,各過各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米喬父親決定帶兩個孩子登上曾和妻子搭乘的蜜月郵輪,希冀著一點微不足道的水花,會為生活注入些許活水。米喬不情不願跟著父親上了船,卻怎麼也沒想到,她會因一場惡作劇邂逅兩個同病相憐的男孩,更遭逢一場始料未及的喪屍災難。

張婉兒

作者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碩士學位學程畢業。劇本《一渺流年》獲106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優等獎,《如果我變透明了》入選富邦兒童節目孵育計畫。曾參與多部電視劇、電影、短片、漫畫創作與項目評估,並協助編排系列舞台劇,作品曾入圍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文化部電視電影劇本開發補助等。

王慈華

作者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碩士學位學程畢業。現任職於專業編劇公司,進行電影、電視劇、短片、漫畫等各類型劇本文字創作中。作品曾入圍電視劇本獎、微電影創作大賽、文化部補助、紅樓文學獎。並參與劇本醫生團隊,執行兩岸三地劇本、企劃評估與設定重整工作。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