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跡鑑定師愛上了一個不願意寫字的女文盲,同時一個務頭子暗中收集了全國人民的筆跡後命令他在其中找到嫌犯,最後他發現這神秘任特務跟女文盲有著令人髮指的關係。筆跡鑑定師愛上了一個不願意寫字的女文盲,同時一個務頭子暗中收集了全國人民的筆跡後命令他在其中找到嫌犯,最後他發現這神秘任特務跟女文盲有著令人髮指的關係。

筆跡鑑定師丁鎂鑄對字有種莫名的狂熱。他喜歡觀察不同人、不同的書寫狀態反應在字跡上的差別。他愛字、惜字,只要是寫了字的紙張或物品他都會好好的保存,他最討厭看見別人撕日曆來包油條,或是用報紙來包狗屎。

在某次筆跡鑑識的案子中,丁鎂鑄認識了一個不會寫字的女孩。為了想看女孩寫出的字,他主動熱心的教女孩認字寫字,也慢慢愛上了這女孩。令他不解的是女孩似乎一直對於寫字有所抗拒,不願意提筆寫字。

特務頭子褚飛找上了鎂鑄。他告訴鎂鑄全天下凡是跟文字有關的事情都由他掌管。他將鎂鑄帶到一個超級大的倉庫內,倉庫內的上萬個紙箱,裝滿了全國人民去電力公司、水利公司申辦業務時留下的筆跡。褚飛另外給了鎂鑄一個嫌疑犯的筆跡。「這個人想要刺殺總統,全國人的筆跡都在這裡,你要在裡面找出嫌犯!記住,這是天大的機密,洩露者死」。

有一天,當女孩無意間發現鎂鑄正在進行的秘密任務後,她鼓起勇氣問了鎂鑄….。

「你是不是無法愛上一個不會寫字的女人?」鎂鑄點頭承認了,女孩也從此消失了。

鎂鑄不知道該放棄文字還是那女孩。他四處找著女孩,卻萬萬沒想到「字」曾經摧毀了女孩的人生,而現在「字」也將再次改變這女孩與他的命運。

鄒維剛

作者

主要工作為電視連續劇編劇,目前已經在兩岸的電視圈累積了不少的編劇作品。近期的編劇作品有《如果我愛你》(湖南衛視),《勝女的代價2》(湖南衛視)、《因為愛》、《艋舺耀暉》(華視) 等, 目前正努力朝電影導演之路邁進。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