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廳秀當紅女星一覺醒來,突然發現鏡中的自己老了幾十歲。她決定找出方法,回到那華麗燦爛的青春歲月。廳秀當紅女星一覺醒來,突然發現鏡中的自己老了幾十歲。她決定找出方法,回到那華麗燦爛的青春歲月。

在歌廳秀舞台上丰姿艷絕地表演著的名歌星張君雁,遭黑道槍擊而倒下。醒來後意外發現自己青春不再,竟已是個垂垂老矣的自助餐店老闆娘。從兒子阿仁與孫女小如的口中,君雁得知原來自己患有失智症,在研究生醫科技的小如與其指導教授林季正的努力之下方得復甦。

醒來後的張君雁,記憶仍停留在年輕時的風光歲月,徘徊在現實生活與印象中的舞台時光之間,對所經歷的一切真幻難辨。她決定替自己舉辦一場歌舞秀,撫慰自己垂垂老矣身軀裡那青春洋溢的心。阿仁雖有沉重經濟壓力,仍亟力支持母親,卻因而引來地方老大黑雄討債,陷入危機。君雁不畏黑道勢力,找黑雄談判,不意黑雄竟是張君雁的死忠歌迷,在得知詳情後,不但清了阿仁的帳,更主動提供表演場地等援助。

籌備過程中,君雁與黑雄越走越近;黑雄曾因意外殺人入獄,負疚度日的過去,也在君雁的陪伴寬慰之中,痛苦心靈獲得緩解。歌舞秀舉辦當日,幕升,沐浴在舞台燈光之中的張君雁,享受著眾人掌聲。就在一切眼看就要圓滿收場之際,林季正卻因不滿君雁勸小如與他斷絕無望的戀愛關係,而揭露了令人震撼的真相,原來她眼前的這一切,只是一場由謊言堆疊出來的美夢,真正的張君雁,早在幾十年前就已命喪黑雄槍下……

馬克明

作者

國立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研究所碩士。現任好故事工作坊編劇統籌。

何昕明

作者

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美國波士頓大學電影製作學系碩士畢業。曾任三立敘事工場監製,現為好故事工作坊負責人。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