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綁架了法官要全民一起公審,他不僅要為冤死的兒子爭取正義,也試圖要為自己和社會找到共同的救贖。父親綁架了法官要全民一起公審,他不僅要為冤死的兒子爭取正義,也試圖要為自己和社會找到共同的救贖。

10年前,高等法院有個冤判,被告陳志超一年後抑鬱自殺。死者父親陳明正10年後,決定用剩餘的生命,為他兒子討回以前的公道。陳明正綁走了高院法官,強迫他為自己枉法裁判的犯罪自白。

案件發生,震驚社會,警方連幾天案情無所進展,但網路上很快流傳出失蹤法官自白的影片。陳明正也同時在影片中呼籲全民為法
官的清白與否進行公審。

警方本來顏面盡失,還好幹練的警官黃文達和電視記者張嘉美兩人適時追蹤到綁架案的線索。

最終,黃文達找到了綁匪陳明正。原本案件在黃的主導下可以和平解決,但好大喜功的警界新人卻受命一槍擊斃陳明正。

事件的發生,全民目賭;事件的結束,另人扼腕。

全民參與了公審,但公審的卻不一定是真相的全部。

梁順源

作者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曾入圍「102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入圍作品為《范無救》。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