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三十年,駐台美軍與台灣酒女所生的混血兒林平安混亂的一生,歷史的交織把渺小的人們撞擊在一起,產生了一個哭笑不得的故事。橫跨三十年,駐台美軍與台灣酒女所生的混血兒林平安混亂的一生,歷史的交織把渺小的人們撞擊在一起,產生了一個哭笑不得的故事。

1957年,在美軍酒吧工作的林秋子,生下了她情人赴越戰前留給她的孩子,為了企盼愛人歸來,小孩取名為「平安」,一個連駐
台美軍父親都不知道他存在的孩子。

退休老兵老姜常幫忙照顧平安,老姜用剩菜煮粥,只想吃漢堡的平安並不想吃這鍋什麼都有、像豬吃的雜菜粥。平安從小就沒有朋友也常被欺負。直到高中班上出現一個轉學
生陳婷,陳婷主動接近平安,因為他手中總有喝不完的可樂。陳婷喜歡唱鄧麗君的歌,平安覺得跟陳婷在一起聽她唱歌,是這痛苦的世界裡唯一值得開心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陳婷被美軍強暴了;母親秋子也因為欠債跑路而躲了起來,平安一輩子越是想要抓住什麼,卻越是什麼都沒有。他將所有不滿發洩在暴力上,因為會打,平安遇到把他當偶像的混混阿威,從打架到退學當兵,再到混幫派販毒,平安只是想在狗咬狗的世界證明自己。

老姜買來個老婆,還附帶養女小霜。不愛說話的小霜,喜歡靜靜看著平安,後來變成了默默等他回家的女人,只是終究等不到。平安最後死在牢裡,小霜幫他生的小孩,卻在多年後幫平安完成了一個小小的夢想……。

歷史的交織把渺小的人們撞擊在一起,產生了許多哭笑不得的故事──人生就像什麼都雜燴在一起的那鍋雜菜粥,一樣混亂,卻也豐富無比。

陳佩妏

作者

1981年生於臺北,輔仁大學哲學系主修畢業,從事文字創作工作。
本劇本是WEI FILMS團隊作品,這是個致力於培養編劇、發展電影劇本的創意團隊。

游智煒

作者

1979年生,熱愛攝影與寫作的自由導演。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