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男孩為了贖罪與輕度失智的外婆,保護一隻他曾傷害過的小雞,對抗生存所面臨的種種威脅。九歲男孩為了贖罪與輕度失智的外婆,保護一隻他曾傷害過的小雞,對抗生存所面臨的種種威脅。

九歲男孩小易,無情又愛欺負小動物,他曾到外婆黃老太太家,害死一隻母雞,也因沒心照料家犬胖胖,害牠變成流浪狗被車撞死,一日黃老太太的來訪與夜裡的索命惡夢,讓小易開始反省自我,黃老太太送給小易一隻他曾傷害過的小雞,要他當小雞的爸爸,以此贖罪,小易為小雞取名小米,並承諾不讓小米受到傷害。

小米在小易的飼養下仍經歷了兩次危機,一次是被小易的同學放貓攻擊,還有一次小米下了金色雞蛋,而被無故帶走,雖然最後都能化險為夷,但小米的處境卻愈來愈艱困,小易的母親宜真和她的同居男友大吵一架後,帶著小易和黃老太太搬到一棟老舊公寓,但公寓不能養牲畜,宜真脅迫小易要殺掉小米,小易只好將小米養在學校,小米卻在學校誤傷同學,又被送了回家,黃老太太為避免小米被殺,帶著小米離家出走。

黃老太太帶小米流浪的過程中,看盡人類的自私與貪慾,本以為離家就能自由的黃老太太,卻因小米偷吃稻作而被送了回來,而宜真也在男友的指使下,把小米殺了,小易放學回家,看到小米變成一盤烤雞,氣的大聲哭鬧,卻遭到宜真的男友毒打。

黃老太太因失智被送進養老院,剛滿十歲的小易,面對家的離散,他回到鄉下黃老太太家,從一隻烏龜身上找到了他所依賴的生存之道。

陳冠羽

作者

畢業於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目前從事接案與劇本創作,偶爾也會跟劇組或去學校兼課,算是有些不務正業,但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那就是不停的創作。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