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沒有對錯,只有能活下來才是對的,不是嗎?江湖、沒有對錯,只有能活下來才是對的,不是嗎?江湖、沒有對錯,只有能活下來才是對的,不是嗎?江湖、沒有對錯,只有能活下來才是對的,不是嗎?

北投,以色情業聞名於世,黑社會掌控整個地下經濟的環境下,單親的中輟生阿樂和重生,被所有角頭排斥在外的他們,了解到想存活,只有聯手。

北聯幫老爺子要四十幾位角頭,十年內培養跟上時代的後選人,十年後從中找出接班人。十年將至,六強僵持不下,重生與阿樂說服其他人、終於六強在老爺子面前燒香立誓結為異姓兄弟。五千人在六人的帶領下,四年內擴張成十三個堂口,兄弟超過九十萬,事業橫跨金融、投資、地產、建築、娛樂。就在北聯一統北部地下勢力時,也是中
美斷交同一天。

美麗島事件一年後,虎爺想吸收重生、阿樂入情報局。重生和阿樂站在完全不同的立場大吵起來。江南事件與一清專案後,全臺黑社會大洗牌,阿樂告訴重生時變已至,藏在心中多年的話講出來,他要做「第三個人」。「第一個人」在美國檀香山加入洪門致公堂,為致公堂堂主、封為「洪棍」、領武將職銜,日後大家叫這個人為「國父」。「第二個人」在上海加入清幫拜黃金榮為師,為清幫二十三代弟子、屬悟字輩,大家叫這個人「蔣公」。

陳明

作者

1989年從國立藝專電影系畢業,累積五座金穗獎:金穗獎佳作《風箏》、《江湖人物》;金穗獎最佳短片《違規停車》、《火車站》與《西門町王子》。《西門町王子》、《旅行》得到金馬獎最佳短片;曾獲比利時影展最佳導演。投入MV導演,累積MV作品超過200支;曾為Channe[V]選為亞洲五大MV導演;也曾擔任廣告導演,2001年底投入越南廣告市場至今,累積廣告作品超過150支。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