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時代,有著一段家醜的趙國國君想要篡改國史,找來兩個成天胡說八道、擅於編故事的酒店小伙計,無意間竟攪弄出流傳千古的《趙氏孤兒》。春秋時代,有著一段家醜的趙國國君想要篡改國史,找來兩個成天胡說八道、擅於編故事的酒店小伙計,無意間竟攪弄出流傳千古的《趙氏孤兒》。

兩千多年來,記載於《史記》之中,膾炙人口的《趙氏孤兒》的故事,是真實的嗎?陰狠毒辣的屠岸賈,義薄雲天的程嬰、公孫杵臼,真有其人?本劇根據更為原始的《左傳》,試圖解開這一千古疑團。

陶德三(筆名 郭箏)

作者

郭箏,本名陶德三,1955年生,現為職業作家、電影電視編劇,曾獲法國「杜維爾影展」最佳編劇、四次優良劇本獎、洪醒夫小說獎。小說作品:《最後文告》、《好個翹課天》、《國道封閉》、《上帝的骰子》、《如煙消逝的高祖皇帝》、《鬼啊師父》、《龍虎山水寨》、《少林英雄傳》。電影劇本:《赤壁》、《風中家族》、《十八》、《國道封閉》、《去年冬天》、《挖洞人》、《彈子王》、《狗蛋大兵》。電視劇本:《偷龍轉鳳》(絕色雙嬌)、《短刀行》、《棋武士》、《花姑子》、《匪諜大亨》、《施公奇案之八個單元》、《天橋十三郎》、《打鬼救夫》。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