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過動孩子面對家庭與校園的掙扎求生。一個過動孩子面對家庭與校園的掙扎求生。一個過動孩子面對家庭與校園的掙扎求生。

十歲的小曉患有輕微過動症,是令全班同學煩惱的問題人物,但小曉心中何嘗沒有自己的煩惱:她的媽媽薇芳和班導師保羅,為諮商她的病情而在一起了。

保羅設計了一套制度幫助小曉,但良善的本意卻被同學扭曲成騙取點數的工具,原本仗義直言的轉學生亦珊,也因為同儕壓力而陣前倒戈,加入逼迫小曉轉班的一方。對小曉而言,她的媽媽、她的好友一一背叛她了,然而更悲慘的是青春期初來乍到的她,竟也對保羅產生莫名情愫。

山雨欲來的颱風前夕,小曉的身體因壓力而扭曲,變成一個脖子歪斜的鐘樓怪人,就連醫生也找不出原因。小曉的父親終於在颱風夜返國,但小曉的欣喜如此短暫,父母攤牌後大吵一架,薇芳仍未放棄與保羅共組家庭的可能。

心灰意冷的小曉披著雨衣離家,她心裡掛念的只剩下學校動物園裡的小猴子們,然而始終冷眼旁觀的牠們彷彿也學會冷漠。小曉漸漸懂得,即使在這個講究愛與包容的校園裡,物競天擇仍支配一切。

靳家驊

作者

台大心理系肄業。廣告導演資歷18 年。2016年跨入劇情片創作領域。首部劇情短片《女兒練習題》入圍2018年高雄電影節、入選2019年東京國際短片節。劇本《夏之橘》獲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特優獎,並拍成首部電視電影,入圍金鐘獎電視電影獎、迷你劇集編劇獎等四個獎項,並獲得迷你劇集編劇獎,另入圍2020年歐洲攝影獎最佳新導演獎。短片《大吉》入選2019年台北金馬影展。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