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奇幻的冒險,帶領母語流失的年輕人,找回自我認同,建造自己回家的路。一場奇幻的冒險,帶領母語流失的年輕人,找回自我認同,建造自己回家的路。

18歲的泰雅青年帖木剛考上台北的大學,全家歡欣鼓舞,帖木也對大學生活充滿憧憬。離家前,爺爺送了帖木一把口簧琴,帖木便懷著對都會生活的期待來到台北。

有一天,就在帖木遇到心儀女孩,準備告白之際,一覺醒來,赫然發現自己一開口,只能發出泰雅語!這下,帖木的學業、愛情、打工,全都陷入了大麻煩。學校也為此緊急開會,為帖木尋找翻譯老師……帖木也不知為何,開始注意到以往不會注意到的事:路邊的流浪漢沒東西吃,就把流浪漢帶回宿舍,甚至還開始在宿舍煮起大鍋菜……泰雅gaga的精神,漸漸在帖木身上一一實踐。

就在這個轉變之際,帖木發生了車禍,進了警局。帖木被送進派出所,當晚,帖木突然看見了祖靈就在他身邊,但旁人卻什麼也看不到!帖木閉著眼睛,聽著窗外的聲音,發現竟然能聽見千百里外的動物叫聲,帖木的感官竟然被提升為獵人等級,卻也嚇壞了大家……

隔天,帖木的爸爸來接他回部落,想不到面對一直有代溝的爺爺,帖木終於可以和爺爺自在地對話了。深夜,爺爺神秘兮兮地把帖木喚醒,告訴他一切都是祖傳口簧琴的魔力,只要心裡有著心愛的人,吹起口簧琴,祖靈就會傾全力幫助這位青年,成為「真正的泰雅人」。

吳易蓁

作者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劇本創作組、英國East15 Acting School at the University of Essex,Filmmaking碩士畢業。夾腳拖劇團團長,為戲劇、平面動態影像、文字工作者。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