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察大鬧赤鍊監獄!菜鳥警察大鬧赤鍊監獄!菜鳥警察大鬧赤鍊監獄!菜鳥警察大鬧赤鍊監獄!菜鳥警察大鬧赤鍊監獄!

利益龐大的地下通匯以黑董派系為最大宗,警方在十幾年前早已沒有黑董的消息,而黑董旗下最大的三個組織:曹傑、魏德一、賴水清,卻不約而同犯下幾起輕微的案件進了赤鍊監獄,外傳這是一場權力之爭。此事引起警方高層注意,為徹底瞭解三人目的,刑事局決定派出臥底潛入赤鍊監獄偵查,而此行動只有局長跟偵查科長及專案負責人林浩知悉。

他們挑了無任何親人與家累的員警曾振豪來擔任臥底。經過一連串的測試與訓練,曾振豪通過了地獄般的考驗。為贏得監獄內大佬們的信任,曾振豪以殺警罪名,化名為「孔劉」進入赤鍊監獄。某天,隔壁牢房的神祕人與孔劉攀談起來,孔劉這才發現江湖上消失的黑董,原來隱身在監獄裡的獨居房。因為曹傑、魏德一、賴水清三人皆收到風聲,有人聘請殺手要進監獄刺殺黑董,他們懷疑新來的孔劉就是殺手,經過一番「瞎鬧」般的試驗後,孔劉靠著過人意志力沒有被擊倒。當這三位大佬瞭解孔劉並非殺手,特別「擺桌」請他一起吃大餐、喝酒,在孔劉刻意地煽情、灑狗血下,讓不打不相識的眾人卸下心防……

林浩鍥而不捨地追查潛入監獄的殺手身份,在一次跟監的過程中,發現警界高層「五味數」竟是幕後黑手,他們策劃在端午節要在監獄裡幹一票驚人的計畫……獄方舉辦了盛大的端午聯歡派對,在群魔亂舞的狂歡派對上,殺手蠢蠢欲動。三位大佬與黑董之間的義與利,警界高層的貪污勾結,身處黑白兩道風暴核心的曾振豪能否全身而退……

徐錫彪

作者

2010年以編劇《野馬小丫頭》獲行政院新聞局優良劇本獎佳作。2014年加入安邁進國際影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製片、總監,2015年擔任賀歲電影《人生按個讚》製片、參與電影《樓下的房客》。2016年參與電影《三好差生》、日文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來台拍攝、網路電影《Bra太子》。2018年起籌拍HBO Asia影集《獵夢特工》。

王瑄錡

作者

2010年以編劇《野馬小丫頭》獲行政院新聞局優良劇本獎佳作。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