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情假愛,都是作戲;惡因孽緣,終有報應。虛情假愛,都是作戲;惡因孽緣,終有報應。虛情假愛,都是作戲;惡因孽緣,終有報應。虛情假愛,都是作戲;惡因孽緣,終有報應。

一具浮腫的水流屍在碼頭岸邊意外被人發現。警方查出,死者是一個半月前失蹤的舞台劇演員金亞芸。

導演王清順、團長李媛夫婦帶領的芥子劇團,即將推出改編自日治時期第一起情殺分屍案的全新音樂劇《基隆七號房》。警方追查後發現,亞芸、李媛與清順在現實中的關係,恰好如同在「七號房」劇中演出的奈美、千代和野村的三角錯愛關係般,維持著微妙的恐怖平衡狀態—而帶著龐大金援加入劇團、同時擔綱接演女主角的謎樣才女米雪,身後好像藏著一個駭人聽聞的巨大秘密……

「勸咱大愛學好,這款代誌毋通學,親像彼款一時錯,三條性命作夥無」《基隆七號房》即將盛大公演,而金亞芸命案的真相,以及一段糾葛十年的因果業報,終將在解明在世人眼前!

涂芳祥

編劇

涂芳祥,筆名黑米,編劇。1974年9月28日出生,現居淡水。曾獲93、96、97、98、103年度文化部優良電影劇本獎、102、104年度文化部電視節目創作獎。電影作品:《球來就打》(100年國產電
影長片輔導金),電視作品:《鑑識英雄》(102年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104年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入圍)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