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回憶桎梏的旅棧老闆娘,被靈魂糾纏的廣島男旅人,在哈瑪星來來回回的背包客棧裡,尋找著好久不見的心上人。

高雄哈瑪星老街上,一棟老屋改裝成的背包客棧「哈瑪星小屋」,背包客棧是由陳靖所經營,她獨自帶著兒子小傑生活在這裡。在一次離奇的空難事件中,她丈夫所駕駛的飛機,在雷達上消失後就下落不明,到現在,黑盒子、殘骸、遺體,一個都沒有被找到,飛機被推測可能永沉太平洋底。陳靖把婚後新居改装成背包客棧,希望有一天丈夫能回來。小傑總在屋裡跑來跑去,瞞著媽媽到處向旅人收集著他們的「爸爸」。

每個人都因為不同的理由來到小屋。香港來的李娜說家鄉現在太亂,需要個可以呼吸的地方。廣島來的俊介為了尋找念念不忘的情人小志。二樓旅客房上鋪總呆坐著一位憂愁的邋遢男子。小屋裡來來去去的旅人,有人帶著故事來到這裡,也有人帶著故事離開....。

江宗傑

編劇

出生於中壢,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現為獨立影像工作者。短片《心碎秘方》獲2015日本藝術中心映像大獎「首獎」,《油車口》獲得2014年日本富山水邊電影節「首獎」。目前正籌拍短片新作,《哈瑪星小屋》為其首部長篇劇本。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