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孤單的靈魂,在生命中短暫的交錯過程。兩個孤單的靈魂,在生命中短暫的交錯過程。兩個孤單的靈魂,在生命中短暫的交錯過程。

阿龍偶爾會去照顧住在待拆眷舍的年邁父親,某天,乃文突然出現,勾住阿龍的手,說要請他幫忙擺脫難纏的人。兩人後來又遇見,但乃文像不認識一樣冷淡,阿龍識趣不去糾纏,但看見喝醉的乃文要被帶走,他還是忍不住去解危。

每當乃文的情人石先生逃避她時,她總需要短暫的關係消除寂寞。石先生已經昏迷了好幾天,而同時她也發現自己懷孕。阿龍與乃文於是變成接近情人但又不是的關係;乃文說出懷孕的事讓石家人擔心她有企圖,他們要她開條件,交換墮胎,乃文想藉此終結這傷心困境。

而阿龍想藉買房翻轉人生卻惹怒了建商,阿龍害怕墮胎後的乃文會不需要他,如果再放掉這機會,人生就會回到原點,一無是處。他想跟建商攤牌,抱著玉石俱焚的最糟打算。

范揚仲

編劇

1994年畢業於國立藝專後即開始從事電視廣告拍攝之工作,1999年開始電影相關工作,其中職務包含導演組與美術組。電影工作之餘,也執導電視廣告,紀錄片,電視電影與音樂錄影帶劇情長片作品陸續獲得金穗獎、台北電影節、電視金鐘獎等獎項之肯定。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