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個女人和很多(男人的)鳥及一隻鴿子的故事。關於一個女人和很多(男人的)鳥及一隻鴿子的故事。關於一個女人和很多(男人的)鳥及一隻鴿子的故事。

剛邁入40歲的朱末利,決定在母親過世後進行人工受孕。在病歷表格上,末利勾選了「未婚」、「無子」、「無固定性伴侶」、「無性生活」,她發現所有否定字眼都跟她有關係,而最有關係的是,檢查過後,醫生竟宣布她必須拿掉子宮,成為一個「無子宮」的女人。

末利沒有當場點頭動手術,她想著拿掉子宮以後,性別那欄,是不是也要勾「否」?在擁有子宮的倒數三個月,未利跟著僅剩的三顆卵子展開了一段尋找精子放進肚子裡的旅程,只是精子還沒找著,一隻不能飛的鴿子,卻闖進了她的生活....。

一個即將被否定的女人,一隻失格無法再出賽的賽鴿,當人與鴿都被迫失去賴以維生的生命意義時,人生與鴿生該怎麼樣才能負負得正,昂首闊步找回人生價值呢?

楊宛儒

編劇

世新廣電電視組畢,擔任過節目企劃、廣告製片,目前為專職接案編劇。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