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異獨行的皮卡丘不停自問,「要有多少偽裝,才能生存下去?」特異獨行的皮卡丘不停自問,「要有多少偽裝,才能生存下去?」特異獨行的皮卡丘不停自問,「要有多少偽裝,才能生存下去?」

阿南是個熱愛皮卡丘的怪咖,他對現實世界有著病態的恐懼感。他與媽媽,及失智的阿公住在一起。一日,小叔突然帶著女友搬回家住,原本就夠狹小擁擠的空間顯得更侷促不堪,家中開始充滿爭吵及算計。

身為「神奇寶貝同好會」的版主,阿南在皮卡丘世界裡被視為強大人物。他為了博得新成員「草莓女巫」的歡心,不惜一切代價競標搶下一尊昂貴的大皮卡丘人偶。就在同好會所有人都聚在一起等待阿南開箱之際,箱子裡躺著的,竟是一尊顏色可怕的山寨皮卡丘。

所有人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幕,草莓女巫更是當場轉身氣走。阿南丟盡臉,失去一切。就在此時阿公正好意外墜樓,無法承受接連打擊的他,決定告別一切。他默默走到廚房拿起菜刀,往小叔與女友身上刺去……。

王莉雯

編劇

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編劇組。多
次入圍電視金鐘獎最佳編劇獎。2011年以電影劇本《翻滾吧!阿信》獲新聞局優良劇本獎,並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2013年電影劇本《阿海》獲高雄駐市編劇計劃。

廖柏茗

編劇

不愛上班的業餘編劇,曾以《三角犯罪》獲102年優良劇本佳作獎。寫劇本的好處在於可以把生命中的爛人鳥事回收再利用成一種聖光逼人的藝術作品,於是敲擊鍵盤的空檔抬起頭來,猛然都會覺得自己仿佛正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