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偷取了她的樣貌,為了讓他(她)新的母親,擁有一個完美的女兒。他,偷取了她的樣貌,為了讓他(她)新的母親,擁有一個完美的女兒。

從小失去母愛而性格扭曲的年輕男主角林靖雁,遇上了從演藝圈隱退、嫁入富豪之家,卻長年與女兒不合的周若。在周若的身上,林靖雁得到了想望許久的母愛,另一方面,他看著周若的女兒擁有這麼好的母親卻不知珍惜,心中默默盤算著如何取代成「她」的計畫。

終於,林靖雁綁架了周若的女兒王倚帆,並從此失去蹤影……。在王倚帆失蹤一年後,「她」再次出現在父母面前。對於眼前這個擁有女兒外表,並信誓旦旦不再忤逆母親的「新女兒」,周若該如何反應?人與人之間細膩的情感界線,究竟是以什麼來具體劃分?

蘇晏

編劇

改名前為蘇芷雲。大學就讀於台灣大學動物學系,但因熱愛表演,畢業後考取台北藝術大學表演學系,獲表演碩士學位。在劇場擔任編導十年,以結合科學與藝術為創作理念,作品被劇評人稱之為科學劇場。後加入台灣春風歌劇團,開始創作現代歌仔戲,作品《威尼斯雙胞案》、《雪夜客棧殺人事件》皆榮獲台新獎年度十大優良作品。去年至美國紐約NYFA學習電影,目前正全力開創新領域中。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