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上的標線規範著我們的生活,受迫的路標工人阿國卻突破框限,悄悄進行一場破壞市容的塗鴉計畫,墨外之境在失控中拓暈開來。

能寫一手好書法的阿國出獄後,隱身在工程公司擔任路標工人,阿國經常受到同事有意無意的刁難與欺負,他宣洩工作壓力的方式,就是在城市隱密的牆面到處塗鴉。

一天,又落單在深夜工作的阿國無意間救了一位知名卻酒醉不省人事的藝術家董雲山,董雲山酒醒後,看到阿國留下的書法創意塗鴉,驚為天人,決定占為己有,在塗鴉旁簽下自己的名字,讓因為家暴國民天后的老婆而惡名昭彰的董雲山,意外成為媒體追逐亮點。

之後阿國陸續無心的宣洩之作,都被董雲山一一簽上大名掠奪,阿國就算不是滋味,但透過媒體看到董雲山急切懇求老婆原諒,也讓他升起側隱之心,願意將錯就錯暗中幫助董雲山復出,於是,一場在總統府凱道前的塗鴉計畫從此悄然展開…。

游正裕

編劇

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班。曾任職智威湯遜廣告、上奇廣告、公共電視從事藝術指導、影音多媒體製作,現為影視工作者、大專影視科教師。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