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裡為什麼有松鼠?你又為什麼會是你?看似理所當然的平常事物背後,其實皆因神奇的因緣才得以發生。公園裡為什麼有松鼠?你又為什麼會是你?看似理所當然的平常事物背後,其實皆因神奇的因緣才得以發生。

「公園的松鼠是從哪來的?」李家雯總有這個疑問。她是台灣博物館的小職員,午休常就近去二二八公園,有天竟有一名黑道小弟回答了她的問題:「松鼠是從樹上長出來的!」家雯不敢招惹,卻又不斷遇到這名叫做阿偉的男孩。

在幾次互動中,家雯漸漸發現阿偉不是壞人,阿偉也透露來公園是要尋找小時候阿嬤藏在樹上的寶物。這期間,阿偉積極的個性影響了原本消極的家雯,家雯則發現,其他人似乎都看不到阿偉……。

一天,阿偉一反常態,嚴肅說起人生,並請家雯替他繼續尋寶。之後家雯再沒遇到阿偉,卻意外得知,他竟是一個昏迷多時的傷患!震驚中,家雯仍不負阿偉所托,也見到病床上的真正阿偉。

文采

編劇

淡江大學英文系學士、南伊利諾大學廣播電視系碩士,曾從事網路工作。筆名馬麗莎,現專事編劇。曾入圍優良電影劇本徵選《出租公寓》、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浪漫女王》,及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