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是新聞圈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洪水。焦慮,是新聞圈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洪水。焦慮,是新聞圈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洪水。

即時!即時!即時!即時新聞入主媒體圈後,正式成為新聞界最大黨,焦慮似乎成為傳染力最強的流行病。四大報記者的即時新聞焦慮症有了各式各樣的樣貌,有人暴飲暴食、有人狂拔頭髮,還有人每週上酒店……。

台鐵地下化隧道發生弊案,觸動即時新聞大戰,新聞手機頁面、網站出現大量新聞事件時間軸、懶人包、各式各樣穿鑿附會與相關人士說法,事件延燒多月。《真理報》交通線記者詹雨庭多方調查,卻發現《真理報》當紅的生活組主任盧碧,與台鐵弊案間似乎有著不可告人的關係。

在此時,台鐵弊案的關鍵人陳姓工程司失蹤了,同時詹雨庭遭盧碧設計,拔掉記者職位下放為編輯,從此跑不得新聞。看似光明的新聞界,似乎在焦慮的表象下,有著不為人知的黑幕。

曾懿晴

編劇

新聞人,傳統四大報業曾待過其中三報,近月轉戰影視相關領域。走出新聞線上的工作背後,期盼能走出一抹特殊的生命風景。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