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出來的副人格有沒有生存權?當很多不同的人跟你共享一個身體,你要奮戰到底?還是從幻想的人生「畢業」?

金靈一心想要畢業。她窩在咖啡廳寫畢業作品,和心事重重的少年沐恩發展出好交情,意外多了個乾弟弟。金靈的作業記錄了與分手初戀賀以諾的交往點滴,她向室友大茶傾吐往事,沒料到大茶瞞著她去找以諾,他竟已成為臨床心理師,誇張的是大茶還喜歡上他!

大茶患有多重人格疾病(又稱解離症),跟金靈相差廿八歲,金靈很照顧這位「阿姨」,得到的卻是感情上的背叛。金靈跟大茶口角後,大茶失蹤,金靈發現大茶房間內留下了字條:她必須消失。金靈擔心大茶被其它激進人格佔領,在沐恩建議下,她放下個人恩怨去找以諾協助。金靈驚訝賀以諾變得蒼老,他竟然就是大茶的先生!更令金靈難過的是沐恩是大茶跟以諾的兒子,原來乾弟也一直在隱瞞她!金靈決定找出大茶之後就離開這家人,她回到大茶的老家,進去探查時她卻頭部劇痛,腦中閃過了很多恐怖的影像……

金靈暈了過去,等她醒來,已經是三個月後。金靈發現身上穿著大茶的服裝,以諾把她當成妻子照顧,以諾說出實話,大茶的本名叫做「江晶寧」,金靈正是大茶創造出來的人格之一。金靈無法接受自己的喜怒哀樂都是假的,她不願意接受以諾建議的融合治療,她想要活著,她要獨立!誰都不能讓她從人間「畢業」!

金靈,展開了她的生存保衛戰!

林其樂

作者

小時候看得到精靈,長大相信有天使圍繞;因為寫過《藍色蜘蛛網》,所以明白有鬼魂,也有靈魂。漸漸明白文字及圖像是一種符咒,搞創意的人都是陰陽師;渴望有一天能以意念為筆,暢快書寫在地球的人生。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