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秘密基地不在酒家,也不在軍中,那到底在哪?三個倒楣透頂的中年大叔,靠著重返年輕時佈下的秘密基地,贏回人生的下半場。

印度電影《三個傻瓜》和韓國電視劇《紳士的品格》探討了不同國家及年齡層的男人好哥們所面臨的苦悶,以及他們互相扶持共同經歷人生喜怒哀樂的過程,前者是探討印度的階級制度帶給大學生的壓力,後者是探討韓國熟齡男人在事業與愛情上所面臨的困境,而本劇《大叔的秘密基地》,正是要探討台灣從過去戒嚴到解嚴,到兩岸開放,巨大政經變化之下,如時代夾心餅乾的五十歲男人,正面臨著甚麼樣的美麗與哀愁。雖然生活困頓,無所適從,還好有哥們為伴,還好年輕的時候無心插柳的培養了興趣,還好認識了號稱完美境地(世界和平)的約翰藍儂精神,使得下半輩子還有方向,繼續昂揚前進。

湯素貞

編劇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所畢業,曾獲文化部電視創意劇本入圍、行政院新聞局創意電影故事獎、普仁崗文學獎極短篇優勝。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