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在生活裡掙扎的偏鄉孩子,在歌聲裡找到追尋夢想的勇氣。一群在生活裡掙扎的偏鄉孩子,在歌聲裡找到追尋夢想的勇氣。一群在生活裡掙扎的偏鄉孩子,在歌聲裡找到追尋夢想的勇氣。

湛藍的太平洋和天空,隨著海岸線一路延伸到平淡悠哉的公東高工,但因為Hope老師的加入,學校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偏遠原住民的孩子生活困難,從不敢夢想太遠,對他們来說,未來安穩生活已是妄想,開口唱歌,是祖靈的賜予,但Hope卻要他們夢想更遠,「別一輩子把自己關在原住民的天賦裏。」這是第一次,孩子們感受到有人不是將原住民當成表演的動物來看,而是個「人」。

而遭遇人生挫折從美國來到台東的Hope,則被這些原住民孩子的開朗天真,漸次融化,想游泳就跳到海裡,衣服濕了,自己會乾;腳殘了,還有手可以打球;部落裡的每個人,都是兄弟姊妹,所有人都是好朋友。

孩子們拉開嗓音唱著,面對未來,他們知道,歌聲可以退卻恐懼,帶來勇氣與信心…。

鄭心媚

編劇

英國East Angila大學Cutural politics學系碩士。曾在《中
國時報》、《壹週刊》擔任新聞記者工作。現致力於發掘屬
於台灣的故事,希望能為這塊土地找到感動人心的力量。

柳廣輝

編劇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主修導演。畢業後從事影像工作,擔任MV導演,拍攝數十位國台語歌手MV。後轉往電視劇及電影,從事編導工作至今。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