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悲傷一心想逃離漁村的柬埔寨女孩;一個内心善良卻從未勇敢面對自己的男孩,複雜的感情在他們之間起了反應,命運逼著兩人作出決定。

兩個無法決定自己命運的人,該怎麼面對下一步…。本地人稱木山澳仔的外木山漁港,近年大量外籍漁工出現在村里的漁船上;村裡男人一個個從東南亞娶回當地女子。在台北工作的阿睿,漸漸迷失方向,打算暫時回基隆海邊的家,陪伴年邁的父親。

孝順的阿益聽信娶妻能讓年邁母親恢復健康的道士之說,情急到柬埔寨娶了小他兩輪的阿莉。不久母親便過世了,從此對阿莉產生隔閡;表面上把喪母之痛歸咎阿莉身上,内心害怕再被女人丢下。不想虧欠阿益的阿莉選擇忍氣吞聲,村民謠言阿莉的魂被阿益亡母給帶走了。

一心想逃離漁村的東埔寨女孩;從未勇敢對自己的男孩,複雜的情感在他們之間起了反應。是同情、是認同、是信任、也是吸引,命運逼著兩人作出決定⋯。

吳維霖

編劇

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熱愛電影、寫作、閱讀、攝影。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