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最神秘的特務錦衣衛,邂逅了最傳奇的鮫女人魚,會激盪出什麼刻骨銘心、盪氣迴腸的故事呢?明代最神秘的特務錦衣衛,邂逅了最傳奇的鮫女人魚,會激盪出什麼刻骨銘心、盪氣迴腸的故事呢?

明嘉靖年間,東海藩屬陵人國入貢祥瑞麒麟,皇上朱厚熜因而恩准凌人國朝貢互市。然而一夜過後,皇上像變了一個人,懷疑凌人國勾結倭寇,派出從小玩到大、最信任的錦衣衛方希志,潛入
凌人國,查探勾結倭寇的事證。

方希志臥底潛入陵人國,發現陵人國竟然就是廢棄的防倭水寨——東凌寨,由陵姬等妙齡女子組成的世外桃源,竟然就是傳說中的鮫女人魚!方希志與陵姬朝夕相處中,漸生情愫,嚮往於陵人國的恬淡生活、暫忘皇上使命。然而,皇上卻另派駙馬錦衣衛徐炳,登島偷襲,剿滅陵人國。

方希志只能鋌而走險,和陵姬逃獄。陵姬於是向方希志坦白,皇上朱厚熜已被偷天換日、遭人冒充。方希志雖感到匪夷所思,還是決定和陵姬潛入宮中,解救皇上…。

蕭宗鋒

編劇

編劇,從小就是電視兒童,愛看漫畫、電視、電影,覺得這些想像的世界,比真實世界更加精采動人。因此,我學習如何用高概念創作有創意、吸引觀眾的故事,用三幕劇建構充實内容,希望寫出叫好又叫座、藝術與商業兼具的作品。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