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長大的小屁孩揮別過去來到城市與母親相依為命,並帶著死去阿嬤賦予他的使命,用屬於屁孩的方式悄悄捍衛著媽媽。

台北按摩館工作的安琪,有個少向人提及的兒子佑佑。佑佑生活於鄉下,由阿嬤獨自照料,是隔代教養的孩子,說得一口流利台語。這一年,佑佑剛念小學,阿嬤突然驟逝,安琪不得不把佑佑接來同住,第一次真正承擔起單親媽媽的角色。按摩館也成了佑佑放學後的秘密基地。

朝夕相處下,安琪發現佑佑這孩子並不像她所以為的那麼稚嫩,頑劣的個性總惹出不少風波。學校老師還建議安琪平常要多跟佑佑玩撿紅點,透過遊戲來加強數學,甚至可以用紅的、黑的,簡單的二分法,來試著糾正佑佑的言行,教導小孩是非對錯的觀念。但這社會是個染缸,母子倆究竟應該戰戰兢兢的走著,還是不如一起相忘於江湖?正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所以才有相加為「十」的可能。

林彣政

編劇

電視動畫影集《宅狗酷哥》、台視八點檔《天若有情》編劇之一,關於劇情長片與編劇執業皆仍努力中…。

返回
scroll